美食節開鑼

2019-11-09

崔世安等嘉賓參觀美食攤位,品嚐美食。

崔世安等嘉賓主持第十九屆澳門美食節開幕儀式。

【本報訊】「第十九屆澳門美食節」昨日起至本月廿四日,一連十七天在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屆美食節以「慶祝回歸二十年,世界美食在眼前」為主題,設有一百六十多個美食攤位,以及日本北海道風味小食「北海道村」。

開幕儀式昨傍晚舉行,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人主禮。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自二零一七年澳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業界積極配合旅遊局的宣傳工作,舉辦不同的美食主題活動,讓訪澳旅客留有充滿滋味的旅遊體驗。今年主辦單位特意於美食節期間舉行「澳門二零一九世界粵菜廚皇大賽」,邀請來自全球超過四十個國家的廚師共聚澳門,為廚藝業界帶來發揮創意及交流的機會,一方面傳承已有二千多年歷史的粵菜,另一方面為此傳統菜系帶來新活力。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致詞表示,澳門美食節旨在團結與促進以中小微企為主體的本澳餐飲業界持續發展。今年本澳雖面對宏觀經濟下行壓力,但有信心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特區政府有效帶領下,隨著大灣區不斷發展,迎來新的增長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