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騙案又多宗

2020-02-24

【本報訊】網購口罩騙案接連發生,司警過去六日先後接獲十二人報案,其中一名市民擬購買大量口罩作慈善用途,繳付十萬元人民幣貨款後,對方一直不交貨也不退款。司警再次呼籲市民提防網購陷阱。

司警表示,由本月十八日至昨日,該局合共接獲十二名市民購買口罩受騙的報案。其中於前晚接獲一名男事主報案,報稱於本月六日,看到一名認識的內地男子在微信朋友圏聲稱有大量口罩出售,於是聯絡對方洽購大量口罩作慈善用途,並透過內地銀行帳戶將十萬元人民幣貨款轉帳給對方,惟付款後,未能在協定時間內收到口罩,對方亦一直藉詞拖延,並拒絕退款。事主懷疑墮騙局,報警求助。

另司警於昨日下午先後接獲四女一男市民報案,分別報稱於本月五日至九日期間看到網絡社交平台有人聲稱出售KF94口罩,各人分別透過網上銀行帳戶或銀行櫃員機轉帳五百至二千澳門元至對方的銀行帳戶,付款後不但未能收到口罩,對方的社交平台帳號亦刪除,無法取得聯絡。各人始懷疑受騙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