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發生老師性侵女生事

勞工子弟學校有話說

2020-06-15

【本報訊】多日前,澳門勞工子弟學校一名男體育老師涉嫌性侵女學生被司警拘捕,惟司警連日來簡單的公布都沒有,校方亦沒有半點披露,如此嚴重的案件,全社會幾乎被蒙在鼓裡。幸好一名「看不過眼的教師」的電子郵件傳遍社會及本澳傳媒,將事件公諸於世,公眾才得以知悉此事。

前日,署名「一名看不過眼的教師」向傳媒發電郵,內容指:「筷子基勞校中學有胡姓體育老師性侵及脅逼女學生被司警帶走調查,從而踢爆該名教師在校中十多年間對多名女學生下手,校方多年對此置若罔聞,並在事發後試圖幫助胡姓教師隱瞞,校方更威脅學生、老師及家長配合妄圖繼續掩蓋事件,在此希望各位媒體為公義及受害者揭發勞校色魔教師。」

有傳媒收到電郵後向司警求證,司警才回應了幾句,指該局在調查案件後,於本月八日以「對兒童之性侵犯」和「對受教育者及依賴者的性侵犯」將該名男教師移送檢察院偵辦。司警又指,應被害人家屬強烈要求及保護被害人避免造成二次傷害的情況下,不便透露更多案情。

一日後,澳門勞工子弟學校昨日就網上傳言作出回應,指有關傳言嚴重失實,正尋求法律意見作出跟進,對此深感遺憾,對網上所傳「十多年間對多名女學生下手」,應當交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處理,校方必將全力配合。

勞校又稱,尊重和保護受害人及其家人,因應受害人家長的強烈要求,以及鑒於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須遵守司法保密規定,不能披露涉案情況,以及盡力避免對其造成二次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