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信加強與中國華為的合作

2020-07-08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商報》7日引用內部文件報道稱,儘管面臨安全機構的警告,但德國電信已經加強了與華為公司的商業關係。德國電信目前在12個歐洲市場運營,非常依賴華為供應的設備。對於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呼籲排除華為,德國政府一直持抗拒態度。

美國當地時間6月30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發佈官方聲明,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公司指定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將其從83億美元的聯邦寬帶補貼中剔除。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呼籲德國將華為排除出其電信網絡,但是德國一直不願這麼做。

《商報》稱,德國電信在5G網絡、寬帶擴大服務、雲服務以及電視服務上依賴華為的設備供應,兩家公司已經同意在德國電信的5G網絡中越來越多地依靠『非美國』網絡組件。報道指出,德國電信還要求華為在德國為公司提供優於其他對手的技術優勢,以保證德國電信在5G網絡部署上占據領先。

德國電信發言人否認對華為存在任何特別依賴。華為拒絕就細節置評,但表示公司從未隱瞞與德國電信的密切關係。德國電信此前已反對針對外國電信網絡設備供應商實施任何全面禁令,認為這會降低靈活性。

此外,據法國媒體報道,華為公司將被允許參與法國5G網絡建設,但得到的許可是有限制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表示,希望法方在5G網絡建設問題上獨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以實際行動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