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列明捐贈

同鄉會講大話?

2020-07-08

【本報訊】善豐花園重建可能爛尾。近日,江門同鄉會強調,一億元款項屬「墊支」;但是,《論盡媒體》取得的《捐款協議》列明,由同鄉會向小業主捐贈一億元。

本周日,善豐花園管理委員會表示,由於答應捐贈一億元的江門同鄉會及墊支五千萬元的商人胡順謙等已先後斷資、取款,重建工程陷入困境。翌日,江門同鄉會發出新聞稿回應,內容只有「墊支」沒有「捐贈」。昨日,《論盡媒體》報道,據二零一八年江門同鄉會與善豐管委會所簽署的《捐款協議》,列明是由同鄉會向小業主捐贈一億元,完全推翻江門同鄉會近期的講法。

在《捐款協議》的前言部份已提到:「江門同鄉會在創會會長蕭德雄先生帶領下,秉持愛國愛澳之心,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得悉善豐居民決心重建善豐,於二零一四年四月決定支持善豐重建,宣布向善豐花園小業主資助部分重建費用,希望以此式使得善豐居民可以重新擁有自己的家,也為澳門特區解決一個重大的民生問題。」

其他提及「捐款」的協議條款,詳見《論盡媒體》報道 (https://reurl.cc/z8n0lp)。

黃敏生致電電台為小業主說話沒分寸致歉

另外,「澳門電台」報道 (https://reurl.cc/Aqvx28),善豐花園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敏生表示,管委會努力令小業主明白胡順謙的幫忙,惟有小業主因資金不足而情緒激動,說話沒有分寸,令胡順謙及他的兒子感到困擾,他就此感到抱歉。黃敏生又表示,明白社會對來自江門同鄉會的資金不明白,有「羅生門」的感覺;並強調,小業主和管委會的做法一向公開,同鄉會答應幫助做善事,倘有些過程無影響善款結果,小業主通常只是感恩,不會提出其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