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社諮會冀設接駁巴

市政署回積極考慮

2020-07-08

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林家全與委員黃梁君總結會議。

市政署向離島社諮會介紹路環綠化休閒空間。

【本報訊】在路環的金像農場及開心農耕場將先後於八月一日及九月一日起重新對外開放。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引述市政署稱,為解決場地周邊缺乏泊車位,會積極考慮在石排灣設接駁巴士往來之建議,並與交通事務局溝通可行性。

市政署昨向離島社諮會介紹路環綠化休閒設施,為現已開放的金像步行徑、將在八月一日起開放的金像農場,以及九月一日起開放的開心農場的設施和開放安排等。

副召集人林家全與委員黃梁君會後表示,兩個農場重新開放後,大眾可自由進入,毋須再要先行預約,僅部份區域的使用仍要預約,如開心農場的耕種體驗區。不過由於疫情關係,每時段人數會控制在約一百二十人。

有委員關注兩個農場的配套尤交通方面,建議利用石排灣社區有多個停車場的條件,在該處設置往來兩個農場的穿梭巴士,方便駕車家庭接駁前往,緩解設施周邊泊車位不足的問題。

兩人引述市政署的回應稱,會積極考慮有關建議,並與交通局積極溝通和配合,審視有關可行性後再作決定。不過政府重申,鼓勵居民綠色出行,乘搭公共交通前往。

另會上還提及,金像步行徑部份景點受市民追捧成打卡點,委員關注相關地點的安全問題。署方回應稱已在有關當眼位置設標識,呼籲遊人在步行徑拍照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