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飛鷹計劃」結業禮圓滿舉行

2020-08-29

暑期「飛鷹計劃」結業禮圓滿舉行

【特訊】由少年飛鷹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暑期「飛鷹計劃」已圓滿結束,日前在飛鷹訓基地舉行了結業儀式,到場家長達五百多人,場面熱鬧。

當日下午,四百多名成功通過各項考驗順利結業的學員,齊集飛鷹培訓基地參與結業禮,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程啟銀處長級助理、社工局代表劉結艶處長、教青局蔡敏芝代處長、立法議員麥瑞權、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大律師何金明、少年飛鷹會會長鄺達財等。結業禮內容分六部份進行,包括升國旗區旗、學員家長吐心聲、軍體拳、警棍操、雙節棍操、儀旗隊表演等。

鄺達財致辭時表示,隨着社會發展,青少年的思想及意識面臨着不同的衝擊,為了強化青少年的品德教育,今年「飛鷹計劃」仍以“你我有品、高人一等”為主題,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培養他們孝順、有禮、守時、合群及友愛等良好品格。今年四百多名學員分三期入營接受為期十天的嚴格訓練,透過內務、體能以及小組遊戲等,有效提升了他們的自立能力、體魄、意志、領袖才能及抗逆能力,樹立愛國愛澳的精神,同時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