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醉駕判囚准緩刑

2020-09-24

【本報訊】一名休班警員涉嫌醉駕撞車,事後更一度否認是司機,最終醉駕罪成被法院判刑。當時交通警員接報到現場處理期間,一名相信是醉駕警員友人的男子阻撓警員辦案,粗言辱警又報假案稱被警員禁錮,終被拘捕。

醉駕休班男警姓陳、廿餘歲、無線電職程。案發於本月二十日凌晨二時,現場為路環和諧大馬路,當時陳喝酒後駕駛私家車,在倒車時,撞倒後方一輛停泊的汽車,車上兩男女報警處理。警員接報到場,發現陳滿身酒氣,要求他接受酒精呼氣測試,惟陳否認是司機拒檢測。

其友阻撓到場警員辦案又報假案被控多項罪名

此時,在場另一名同樣滿身酒氣、相信是陳某友人之男子,介入阻撓警員辦案,教唆陳「毋需理會警員」、「唔好接受檢測」,又向警員講粗口,警員作出警告但無效,將之拘捕。

警員在場辦案期間,九九九報案中心一度接獲一名自稱律師男子報案,稱被警員禁錮於某酒店客房,警方事後憑來電號碼查出報案者就是阻撓警員辦案男子。

吳被帶署調查期間,採取拒絕合作態度,亦對報假案一事聲稱沒有印象。

致於陳姓休班警經警告後承認自己是司機並接受酒精檢測,驗出每公升血液酒精含量為1.59克,屬醉駕。他承認飲酒後本想取車等候代駕,但取車時撞倒後方車輛。經法院判決,陳被判處五個月徒刑,緩刑兩年,禁止駕駛一年六個月。

阻差辦公男子姓吳、廿餘歲,調查後被控「違令」、「加重侮辱」、「報假案」及「誣告」等多項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