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場重開擬網上預約每爐限四人

2020-09-26

戴祖義與羅志堅回應工程質素問題

【本報訊】市政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現正考慮重開燒烤場後,分別安排保安員在出入口測量體溫、檢查「健康碼」,以及在場內巡查市民有否遵守防疫指引。管委會也考慮網上預約燒烤爐,每個爐限四人。

由市政署管理的燒烤場因疫情仍然關閉,衛生當局前日表示,現在已具條件重開。昨早,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已收到衛生局的指引,署方現正分析如何嚴格落實,仍然需要時間部署。

戴祖義提出,衛生局的指引較嚴謹:每人保持一米距離、佩戴口罩燒烤,在進食時才除下。他相信,在現場落實上述指引,將有一些困難;未必每名市民都自覺遵守。

「我們不可能在每一個爐安排保安員看著市民有否遵守指引。」戴祖義表示,現正考慮在每個燒烤場設一個出入口,由保安員測量體溫和檢查「健康碼」,再安排保安員在場內巡查;這要額外動用公帑。

還有,現時的燒烤爐如同自由波地,屬先到先得;戴祖義坦言,若市民「一窩蜂」前去,秩序將會「搞唔掂」。署方正考慮網上預約,每個燒烤爐限四人,待管委會有定案後公布。

早前,黑沙水庫公廁洗手台雲石剝落,導致一名市民的雙腳蹠骨部分粉碎性骨折。戴祖義重申,署方會排查,希望設施符合安全標準。並呼籲,市民正確使用設施;否則,會令設施耗損等,構成危險。

市政署市政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補充,署方有監測和驗收工程標準。施工過程中,有稽查監測;但是,始終工程量多,不可能每一工序、時段都有同事監督,很取決於承建商有否嚴格執行署方的施工標準。

羅志堅認雲石剝落傷人事件敲響警鐘

羅志堅指出,以往,工程出現缺憾的情況時有發生,署方有處罰制度追究承建商責任。並表示,今次事件已敲響警鐘,署方會重新檢視工程判給要求、使用材料、工程排查和檢測標準,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