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促完善排澇防洪體系

2021-06-02

下環低窪地區水浸嚴重

【特訊】今年首場大暴雨令下環區低窪地區如小市街一帶出現水浸,主因是渠網的沙井雨水倒灌造成,亦令有的商戶猝不及防而造成損失。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促藉疫情對交通影響相對小之契機,加快推進內港南排澇治水工程建造,平時亦加強渠網的清淤工作,通過擴大渠網排水容量,提高渠網的排洪能力,加快形成相對完善的排澇防洪體系,確保居民和商戶的財產安全。

張振鴻表示,今年首場大暴雨令下環區低窪地區如小市街出現水浸,主因是沙井雨水倒灌造成,亦令有的商戶猝不及防而造成損失。冀政府加強區內渠網的清淤工作,有針對擴大渠網增加排水容量,提高排洪能力。隨著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試運良好,投入使用後可緩解區內暴雨及輕微海水倒灌造成的水浸問題。但內港南包括下環低窪地區的治水問題仍亟待解決。

現時,新冠疫情仍然全球肆虐,本澳旅遊業仍然低迷。預測疫情亦將持續一段時間。但在此一情形下,可一定程度上降低基建工程對交通的影響。他冀政府加快推進內港南排澇工程建造,以解決內港南包括下環低窪地區因暴雨或輕微海水倒灌所造成的水浸問題,加快在內港一帶形成相對完善的排澇防洪體系,確保居民和商戶的財產安全。

此外,日前環保局指近年沿岸尤其內港水質持續不良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內港截流下水道處於滿流狀態,引致污水溢流出海所造成。他冀政府加強跨部門合作,加強環保工作,藉內港南排澇工程建造,增設小型污水處理配套設施,將收集到的生活污水經淨化後再排入內港,從而一併改善內港沿岸水質,保障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