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新學年收生增逾兩成

2021-06-11

理工學院舉行畢業典禮。

【本報訊】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表示,新冠疫情下報讀新學年課程的人數增加逾一成,而院方收生也上調至一千二百人,同比去年更增加逾兩成。

嚴肇基昨受訪說,疫下更多人選擇本地升學,報讀理工學位課程人數都很理想,增加超過一成,如資訊科技、葡語、護理等應用型課程都多了人報讀,尤研究生課程踴躍了很多。

嚴肇基透露,新學年他們在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都有增加收生,總數同比多逾兩成,由以往收八、九百人,增至約一千二百人。當中本地生與外地生比例為八二比。

理工昨舉行畢業禮,本學年有七百八十八名畢業生,包括七十多名首屆碩士課程的畢業生。

特首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致辭說,今年是理工建院四十週年,其已成為一所多學科、應用型及全方位人才培養的高校,培育了大批愛國愛澳人才在社會各領域服務,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政府將續支持理工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發揮優勢,助力澳大健康、金融、科技及文化基地四大產業發展,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創造更好科研成果並促進產業創新,實現社會民生可持續發展。

歐陽瑜強調,政府將不斷完善機制建設,加大政策支持,投入更多資源,改善教育資源配置,推進高等教育長期的穩步發展,共同打造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

她又勉勵畢業生珍惜時光、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努力提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大灣區和澳門的未來積極作為,在國家未來的整體發展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