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涉誹謗角逐連任女議員

2021-07-22

【本報訊】一名無業漢涉嫌於網上以及貼街招發表誹謗言論,針對一名角逐連任的立法會女議員。司警接報調查時,該漢採取不合作態度,以手機反拍司警,其後又於網上發表誹謗和侮辱司警的貼文,終被司警拘捕控以多項罪名。

司警未有透露疑遭誹謗女議員的姓名,有消息指是李靜儀。被捕男子姓陳、四十八歲、本澳居民。案情指,司警於本月十八日接獲一名角逐連任的立法會女議員報案,指被人於網上社交平台以及在多處公共地方張貼街招,發布一些誹謗她的言論。

司警調查網上訊及翻查天眼後,發現陳某於本月十七日凌晨三時在社交平台上發布針對該議員的貼文,又在十八日凌晨分別在南灣巴士站和行人天橋、北區巴士站張貼街招。

前日,司警前往陳某位於青洲的住所搜證,搜出四份共十六張與街招內容相同的紙張,以及製作街招的電腦。陳承認在社交平台發布有關貼文,但否認貼街招。

司警發言人表示,偵查人員到陳某住所搜證期間,陳採取不合作態度,以手機反拍偵查人員,其後將偵查人員的相片上載網上,又於網上發布涉嫌誹謗及侮辱司警的貼文,指司警以黑社會手段侵犯其權利

司警指陳的言論並非事實,且侵犯了司警局的公信力及專業形象,影響公眾對司警局的觀感,因此追究陳的刑事責任。

經調查後,司警將陳控以公開詆毁罪、侵犯行使公共當局權力之法人罪、不法錄製品及照片等多項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