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入境客日均兩萬五

冀八月升或至少保持

2021-08-02

六博企特設諮詢櫃檯助推精品遊和澳人食住遊。

七月日均入境旅客二萬五千人。

 【本報訊】對接下來八月暑假訪澳旅客情況,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指,今年入境旅客高峰的五月日均有二萬七千多人,六月則受廣州疫情而跌至一萬七千左右,最新的七月就回升至二萬五千人,故八月暑假「應該保持返一個上升嘅趨勢」,希望最少也可保持像七月般。

旅局六博企設諮櫃推精品遊食住遊

旅遊局昨起在六博企無償借場地特設諮詢櫃檯正式運作,助力推廣面向旅客的「精品遊」和本地的「澳人食住遊」,方便旅客和居民查詢相關資訊及現場報名參團。許耀明昨逐一到場巡視。

食住遊方面,至七月三十一日,本地遊報團人數為三萬二千九百六十一人,而售出酒店套票逾一萬七千張,體驗已銷售所涉及的住客有四萬四千四百九十七人次。精品遊方面,業界稱都有成團。

在近日內地疫情反彈一波下,許耀明對八月訪澳旅客量仍有信心,暫時的情況可能是會有「少少影響」,如衛生局前日起收緊內地飛澳人士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至四十八小時內。唯新措施才剛實施,具體影響暫未掌握。

不過許耀明說,暑假按傳統來的旅客會多,局方希望最少能保持到有七月日均二萬五千人的數字,「當然呢個真係要睇內地疫情變化,如果唔太大變化,我地都希望」。

不管如何,旅遊局的立場亦是防疫安全為上,冀衛生局不斷評估,在安全狀況下允旅客入澳。

廈門澳門周決延遲辦避疫

因應廈門出現確診個案和該區要開展全民檢測,當局決定延遲舉辦在廈門的澳門周活動,「始終以安全為上,健康最緊要」。至於八月底的天津、九月的重慶與成都站,他們會持續評估,視乎疫情發展再定奪。

搞無人機表演頂替煙花匯演檔期

在本地大型旅遊活動方面,許耀明表示,在已決定停辦的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檔期,將會舉辦無人機表演頂替,相關工作籌備中,相信可在稍後對外有正式發布。光影節確定十二月舉辦,目前有五合資格公司入標。

麥麥輕軌通一萬張 預算六十四萬

  另外,就昨起與輕軌公司合推「麥麥輕軌通」計劃,對象是直飛來澳的廣東省以外的旅客,冀作延續性推廣。局方會就此新嘗試「一路行一路評估」,視乎反應再決定之後安排。總預了一萬張特別票,而計劃預算約六十四萬元。

  該首拍後可三天內無限次搭輕軌的特別票,其印上的宣傳景點多為澳門半島,非氹仔線所覆蓋。被問這會否對旅客造成誤導?許相信不會,認為旅客對輕軌可到的景點應有基礎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