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呼籲加強巡邏淨化治安

2021-08-02

【特訊】近日北區發生多宗縱火和懷疑搶劫案,街總北區辦事處主任兼社區警務聯絡主任周宜心關注區內的治安環境,期望警方加強巡邏遏止罪案,加強防罪滅罪宣傳,提高社區防罪意識,以及重點打擊水貨客、“流鶯”和逾期居留等治安問題,淨化社會治安。

周宜心表示,司警快速偵破祐漢商場及牡丹樓縱火案,減少居民憂懼和不安。根據警方資料顯示,疑犯有縱火及盜竊前科,有故意縱火跡象。北區居住人口多,樓宇密集,縱火後果非常嚴重,不僅造成周邊商戶和住戶的財物損失,甚至威脅居民的生命安全。她期望當局加強巡邏,加強防火防罪宣傳工作,以遏止縱火歪風,淨化社會治安;同時亦呼籲各商戶做好防盜防火預備措施,住戶要時刻保持警覺,做好消防設施的定期維修保養,不要在走火通道擺放雜物和危險物品,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北區的治安環境複雜,尤其關閘和祐漢一帶的“走水貨”情況活躍,居民擔心人流密集容易引起衛生及治安問題,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澳經濟環境轉差,或讓部分人鋌而走險犯罪。她希望警方加強與社區組織和大廈管理公司的溝通聯繫,積極通報罪案,以及加強社區巡邏,增加阻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