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利用人工智能減餐盤浪費

2021-09-24

【特訊】新濠博亞娛樂(「新濠」)成功將同事用餐區的餐盤浪費減少達三成半。新濠可持續發展高級顧問陳君靜表示,新濠開展一系列教育和宣傳活動,鼓勵同事改變導致餐盤浪費的行為,透過人工智能技術減少同事用餐區廚房的廚餘量,未來將善用研究結果,與同事進一步溝通,以持續減少餐盤浪費。

去年,新濠於旗下所有物業採用以人工智能技術驅動的Winnow Vision系統,以解決同事用餐區廚房生產過剩所造成的廚餘問題。透過仔細追蹤廚餘數據,團隊確認出餐盤浪費為同事用餐區之食物浪費的主要來源。

為針對性處理餐盤浪費問題,新濠與 Winnow 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三方合作,透過採用專門用作測量餐後廚餘的全新非觸式系統 Winnow Sense 及觀察消費者行為,開展了一項研究。

是次研究項目中的介入措施成功有效減少餐盤浪費達三成半,而同事的反饋亦顯示他們在工作和家庭中的惜食行為有所變化。新濠旗下位於澳門及馬尼拉的綜合度假村內所有同事用餐區均已安裝Winnow Sense系統,公司亦正與 Winnow探索進一步將該系統應用於賓客用餐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