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當選 將重建兩岸交流平台

2021-09-27

【中新社台北9月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投票並於當晚完成開票,朱立倫以85164票勝選,得票率為45.78%。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數據顯示,當日共開票187999票,參選人朱立倫、張亞中、江啟臣、卓伯源得票率分別為45.78%、32.59%(60632票)、18.86%(35090票)、2.76%(5133票)。

朱立倫當晚發表當選感言,呼籲國民黨團結在一起,他將到全台聽取心聲。在兩岸議題方面,他表示,將重建兩岸交流平台和管道。

朱立倫1961年6月出生於桃園市,先後畢業于台灣大學和紐約大學,曾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新北市市長。

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25日宣佈,將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于9月底前完成交接。

習近平電賀朱立倫當選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致電朱立倫,祝賀其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指出過去一個時期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勠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同日,新當選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復電,對習近平總書記表示感謝。他表示,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共同造福兩岸民眾,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馬英九籲修補選舉裂痕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25日出爐,回鍋參選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順利當選,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恭喜朱立倫當選回任,這一任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促成黨內團結,進一步邁向重返執政、任重道遠之路。尤其明年開始即將接連面對挑戰,倘若黨有任何需要,馬英九願意盡全力協助。

馬辦指出,馬英九認為,新的黨主席已經產生,選舉過程中的攻防恩怨就應該擺一邊,趕快讓黨回到正常的運作,尤其是往後黨的挑戰還非常多,候選人和支持者在選舉過程中造成的裂痕需要修補,期盼大家相忍為黨,精誠團結,齊心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