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卡斯泰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2021-11-24

【中新社巴黎11月22日電】 (記者 李洋)當地時間22日晚,法國總理卡斯泰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法國總理府當晚發佈的消息說,卡斯泰當天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根據目前的防疫規定,卡斯泰須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他未來數日的行程也將被重新安排,以便他在隔離的同時繼續履職。

法國總理府透露,卡斯泰的女兒22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卡斯泰當天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他隨即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卡斯泰此前已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

卡斯泰最近行程密集,他上周末前往法國中部城市布盧瓦為伊斯蘭藝術特展揭幕,文化部長巴舍洛陪同。他22日上午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比利時首相德克羅會面,國防部長帕利、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司法部長莫雷蒂等陪同。

卡斯泰原定於22日晚在總理府與法屬瓜德羅普官員舉行會談,討論當地局勢。由於卡斯泰須接受隔離,因此會談最終以視頻形式舉行。

為應對法國新冠疫情持續反彈,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22日向法國各省省長致信,要求在餐館嚴格檢查健康通行證,以控制新增確診病例增加帶來的影響。他還敦促餐館履行防疫義務,要求警方加大核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