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巡迴賽澳門總決賽圓滿落幕

吳易昺奪雙冠 王雅繁女單折桂

2021-12-13

吳易昺獲男單和男雙冠軍

王雅繁奪女單冠軍

女雙冠軍

【特訊】2021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决賽(澳門)暨全國網球單項錦標賽收官之日冠軍産生,吳易昺不僅成功衛冕男單冠軍,並且還與高鑫搭檔逆轉險勝再奪男雙冠軍,從而成就雙冠王;王雅繁在女單決賽中全場僅丟一局橫掃豐碩折桂;楊釗煊/蔣欣玗則鎖定了女雙冠軍。

 此次職業賽總決賽雲集了國內頂尖網球運動員。2021中國網球巡迴賽職業賽本年歷經安寧、日照、長沙、常州、臨汾、廣州共6站職業賽事,累計年度國內積分排名前16名的男、女球員才有資格參加澳門總決賽,分別競逐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本年度最高榮譽。

  吳易昺6-3/6-4兩盤戰勝特日格樂,在男單項目上成功實現衛冕。吳易昺賽後稱,「其實我和特日格樂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我知道他今天腳有傷,希望大家都能夠保持健健康康的。」另外,吳易昺搭檔高鑫,在男雙決賽中4-6/6-3/10-8險勝吳迪/柏衍贏得男雙冠軍,如此一來,吳易昺便成就雙冠王。

女單決賽,王雅繁6-0/6-1輕取豐碩,斬獲2021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暨全國網球單項錦標賽女單冠軍。賽後,王雅繁表示比分看似挺輕鬆,但比賽過程中尤其是開場階段還是有些緊張,只是很快克服掉了。此外,楊釗煊/蔣欣玗6-3/7-6(2)戰勝朱琳/韓馨蘊,奪得女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