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招募體驗日

千四人報名六成有意投考

2021-12-13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香港警隊12日在警察學院舉辦第3次招募體驗日,即日收到超過1400人報名,六成有意投考警員,其餘四成有興趣投考見習督察。

 本次體驗日以“'你’想.警察”為主題,讓參加者親身選擇參與各種體驗活動,了解警隊不同部門的工作範疇,以及警察學院訓練等,認識參加者心目中的理想警察。

 警隊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今年度目標招募近200名見習督察、逾1300名警員,至今見習督察及警員的錄取人數,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0%及7%;投考者中,擁有學士學位或以上的比例亦有上升。惟招募工作一直面對挑戰,早前發生的“孤狼式”襲擊警員事件及水警女督察殉職,可能令有志者卻步。但警察招募不會只追趕招募目標,“量重要,質更加緊要。”

  有3年前落選的考生表示,當警察是其“初心和目標”,為此一直訓練體能,也得到家人支持,會再次報考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