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再呼籲掃場所碼

2022-07-20

【本報訊】衛生局處長梁亦好沒有回應會否重新公開核檢陽性個案的行程。不過,她提出,市民現時必須掃瞄「場所碼」,並可透過「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的對比功能,知道自己曾否與核檢場性個案於同一時間處於同一場所。

自第五百零一宗核檢陽性個案開始,當局不再上載所有個案的行程,主要原因是考慮到個案很多,總體行程已經遍佈全澳。現時,個案已經下降到接近清零,政府會否重新公開核檢陽性個案的行程?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進入「相對靜止」期後,當局根據相關批示,要求所有人士進入場所時需要掃瞄「場所碼」。

現時,「健康碼」關於「場所碼」的對比持續運行中,當局已把所有病例曾經進入的場所列為風險場所。如果市民曾經進入相關場所,且曾掃瞄「場所碼」作為記錄,便可通過「健康碼」自動對比;若兩者匹配,「健康碼」便會提醒曾經感染者於同一時間處於同一場所,存在暴露風險。

梁亦好再次呼籲,市民進入場所時需要掃瞄「場所碼」,特別是超市、商店,有助讓「健康碼」自動為市民識別是否存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