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 13161號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三日中秋假僅四萬八客訪澳

2022-09-13

旅客拍照打卡留念。

中秋節三日假訪澳旅客不多。

葡撻受旅客青睞。

中秋節三日假錄逾四萬旅客入境。

連鎖手信店門庭若市不再。

傳統餅店受旅客青睞。

氹仔官也街人不多。

【本報訊】一連三天的中秋節假期昨結束,受內地疫情反覆及珠澳通關核酸陰性證明有效期未進一步放寬等影響,三日僅錄得四萬八千多旅客訪澳,假期前客流回升的勢頭未能持續。

昨踏入中秋假最後一天,旅遊區人流不多,大三巴街、官也街很暢通,兩旁手信店試食叫賣的多,光顧的人客有限,僅一、兩間店鋪較受青睞要稍為輪候結帳。

到假期尾聲,訪澳旅客進一步回落。治安警察局公布,昨(十二日)有三萬五千多旅客出入境,當中入境的旅客有一萬六千零九十五人次,近六成經關閘口岸來澳,其次為橫琴及青茂口岸。

之前的十一日及十日,入境旅客則分別有一萬五千五百五十及一萬六千五百三十五人次。三日中秋假合共有逾四萬八千一百八十旅客人次訪澳,日均客次約一萬六千,稍遜於此前三日至九日的逾一萬六千三百水平。單日旅客也未超過假期前夕(九日)的近一萬八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