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辦預防青少年犯罪培訓課程

2022-09-21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學界2022凝。識」系列活動於9月17-18日假華隆工業大廈9樓舉辦了3堂培訓講座,包括“預防青少年犯罪”、“認識毒品及主題活動策劃”以及“情緒控制危機處理”,吸引到22間中學超過60名學界委員參加。

學界中學部執行主席易碧玉同學表示,青少年發展一直是社會重要的議題,為提升現時中學生綜合素養,透過提供培訓加強教育,讓學界成員身心都能正面發展,今年培訓課程以預防青少年犯罪為方向,邀請到法律交流協進會羅頌妤大律師、澳門基督教青年會YMCA及陳雪盈心理治療師進行培訓課程。

完成培訓課程的吳穎霖同學認為,未成年人在出現情緒問題下,容易對事情失去判斷能力,很可能因此作出犯罪行為,而通過培訓課程令他們學習到如何舒解壓力,避免情緒失控;此外課程亦讓他們普及到青少年犯罪的現況及毒品禍害對社會的影響,讓他們對青少年犯罪後需成擔的法律責任產生概念,明白到法律規範對青少年成長的正面引導是十分重要,而在發現自己或身邊朋友家人出現特殊情況時,該如何處理及提供幫助,避免因錯誤判斷而誤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