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四期地盤外僱操作升降台被天花橫樑夾傷

無呼吸心跳送院

2022-10-24

氹仔銀河酒店第四期地盤昨日發生嚴重工業意外。

【本報訊】路氹銀河酒店地盤昨日下午發生嚴重工業事故, 一名地盤男外僱操作俗稱『蜘蛛車』的升降工作台時,被天花橫梁夾傷胸部,無呼吸心跳,由消防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勞工局對意外表示高度關注,對傷者致以慰問。

事發於昨日下午約二時,消防接報路氹銀河酒店第四期地盤發生工業意外,救護員到場發現一名年約三十五歲中國籍男子,地盤工人傷者,經初步檢查其胸部挫傷,無呼吸心跳,情況嚴重,立即將他送往山頂醫院搶救。

勞工局接獲通知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了解,傷者當時操作俗稱『蜘蛛車』的升降工作台時,在上升期間被天花的橫樑夾傷,送院救治,意外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倘涉及違反相關職安健規定將根據調查事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實體,勞工局將繼續加強監督建築工地的職安健狀況,倘有職安健違規,將依法處理。

繼前日傍晚,氹仔信安馬路某工業中心天台,發生一宗工人安裝射燈觸電死亡事故,連續兩日發生嚴重工業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