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赴京列席全國人大開幕式

2023-03-04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昨出發赴京。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今日至6日前往北京,列席5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式。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昨啟程赴京

【本報訊】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明(5)日在北京召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昨啟程赴京出席會議,多名代表稱重點關注深合區的發展。

十二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早上經澳門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北京。代表劉藝良受訪表示,他關注區域協調發展,尤其是大灣區和深合區,分線管理政策的落地很關鍵,因為這要得到國家有關部委的支持才可以實現,牽涉面較廣,未來能否實現無感無接觸的通關模式,需要國家部委落實。

大代表吳小麗關注「澳門新街坊」落成後,居民一些便利政策,及本澳的社會福利如何延伸到橫琴,包括醫療和社會福利延伸、完善跨境交通和島內交通等,這些都是不少本澳居民關心的問題。

代表何雪卿表示,深合區發展近日有很多有利消息,包括有《條例》、《措施》,但比較關注新舊措施及條例銜接,如何進行宣傳,如何能夠落地實施。並認為農村振興工作可參考扶貧攻堅戰成果,出台更多就地就業政策。

新任代表陳虹表示,會盡快投入角色,會重點關注教育工作,將就教育方面提案,關心青少年的成長,特別是國家提出德、智、體、美、勞,勞動教育是重點關注。另一方面在疫情後青少年身心健康,這方面都是重點關注,以及琴澳加強教育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