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公益基金會與鏡湖

續約『重見光明』計劃

2023-03-04

雙方代表簽署「重見光明計劃」

【本報訊】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和鏡湖醫院慈善會昨假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專科醫療大樓荷花廳,舉行 「重見光明計劃」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二五年度續約儀式,繼續支援有經濟困難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副會長王彬成、理事長黃國勝等,以及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吳培娟等出席續約儀式。

雙方自一九九五年八月開始,合作開展「重見光明計劃」,由澳日基金會撥出善款、鏡湖慈善會資助部份費用,由鏡湖醫院眼科醫務人員為本澳經濟貧困的患者施行白内障摘除、青光眼治療或視網膜修補等手術,讓他們重見光明,歷年來澳日基金會已為該項目撥款超過二千萬元。該計劃歷年來援助了一千七百四十三人次,並進行了二千四百二十四次手術治療,協助經濟困難且急需治療的眼疾患者得到及時照顧。

劉永誠表示,多年來,澳門特區政府貫徹「預防優先、妥善醫療」的政策,致力提高澳門居民的身體素質,雙方共同合辦「重見光明計劃」,以履行社會責任,亦是社團配合政府推動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的成功例子,同時也補充和完善了本澳醫療福利政策,共同為澳門居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平台。並希望未來取得更大的成效,為本澳慈善公益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