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口岸復活節客流擠擁

當局籲錯峰出行

2023-04-07

兩巴備用車配合調度需要

交通事務局增三路段之實況視頻

【特訊】復活節假期將至,治安警察局及交通事務局持續關注口岸通關及周邊交通情況。根據本月五日的相關數字顯示,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出境車道高峰時段為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透過車道出境人次超過5100人次,同比4月4日上升132.3%。而港澳入境大堂的入境高峰時段則為早上十一時至下午四時,入境人次接近18700人次,同比4月4日上升94.9%。預料在緊接的節假日期間,於相若時段,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將出現入境人流及出境車流高峰。

為保障通關效率及交通秩序,治安警察局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出入境部門將抽調人員支援繁忙口岸,加開櫃檯及車道,維持人流及車流秩序;與澳門海關及保安事務局協調,將啟用多條後備車道,以進一步加快處理通關手續;此外,提前與金巴公司進行事前會議,協調上落客位置的秩序,做好人潮管制措施預案。另外,交通廳將增派警力維持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周邊及友誼圓形地的交通秩序,按實際情況控制燈號,維持進出車流有序通行。

交通事務局將透過官方網站及交通資訊手機應用程式,增加顯示三組分別位於馬萬祺博士大馬路、馬萬祺博士大馬路(向友誼圓形地方向)、港珠澳邊檢北大馬路的視頻監察鏡頭,以便市民了解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周邊的路面實況;透過交通控制及信息中心實時監察友誼圓形地一帶的交通情況,適時作出交通管理安排,並按分級制透過交通資訊手機應用程式推送交通警示訊息;加密電台播放交通消息的頻率,讓駕駛者更容易掌握實時情況。另外,亦已指示兩巴於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設置備用車輛,在需要時可供調度以疏導乘客。

警方呼籲,切勿在口岸範圍內違例停泊車輛,市民及駕駛者出行前應留意本澳電視台、電台、手機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以及使用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站實時資訊平台”、交通事務局官網及手機應用程式的路面實況功能,以掌握各口岸的實時情況,避開人潮高峰,選擇合適的口岸,錯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