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印傭無牌注射美白針

染甲流菲傭命喪

2023-05-09

單位內發現一批針頭和醫美器材。

警在涉事單位內撿獲靜脈注射器。

單位儲存大量注射液。

【本報訊】一名患甲型流感的菲傭前日不治,衛生局和司警跟進時發現,死者在病情惡化前曾光顧無牌美容醫生接受靜脈注射美白針。司警拘捕一名涉案印尼籍女傭,暫控告其無牌行醫。死者正由法醫解剖確定死因,倘與注射美白針有關,則不排除對涉嫌女子加控相關罪名。

案情指,卅餘歲的死者本月五日因高燒不退,且出現意識模糊,由友人陪同召救護車送山頂醫院治理,其後確診患上甲型流感,安排深切治療部留醫,最終延至翌日清晨不治。

據死者友人表示,死者於本月四日已有身體不適和發燒症狀,但翌日早上仍在友人陪同下,堅持前掙匠巷一住宅單位注射美白針,至當日中午因持續高燒及神志不清,入院治療。

衛生局和司警跟進事件,懷疑為死者打針的女子不具備任何行醫資格,遂於當日下午前往掙匠巷有關單位調查,證實單位無營業執照,調查人員在單位內檢獲一批針頭、靜脈注射液以及醫美手術的設備。

在單位內提供醫美服務的的印尼籍女子卅餘歲,在澳任職傭工,本身並無醫療執業資格,司警將其帶走調查,其聲稱十多年前曾在印尼攻讀過助產士課程,但並未取得任何醫學相關的職業資格,她亦供稱,提供醫美手術服務已有數月時間,共為十名家傭及同鄉注射美白針,每個療程四針,收費一千澳門元,相關設備和注射液則由其印尼親友郵寄來澳。她供稱,死者入院前一天剛接受第三次療程的第三針,稱所注射的液體主要為美白劑和維他命C的混合物。

司警表示,暫未能證實相關注射液是否含有其他成份,以及死者的死因是否與此有關,正進一步調查。現時以無牌行醫罪控告涉嫌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