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冠感染個案有上升趨勢

官方公布三司長首中招無需入院

2023-05-11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海南公幹期間首度感染新冠,港府也公布曾同場活動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亦首度確診。(網圖)

【本報訊】本澳踏入五月後每日都有新增新冠患者需要入住醫療設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終確認疫情有上升趨勢,呼籲居民加強防護。同時又公布,張永春、黃少澤及歐陽瑜三名司長近日也首度確診感染,各人情況穩定,無需入院治療。

呼籲居民加強個人防護 有症狀及時就醫

應變中心昨中午發稿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個案近日有上升趨勢,呼籲居民應加強個人防護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又提醒長者和慢性基礎病患者感染新冠或其他呼吸道傳染病毒後,早期症狀可能不嚴重,但有機會在數日後病情惡化,故應及時就醫。

為減少感染風險和疾病傳播,中心籲居民應採取三措施:

1、接種流感疫苗、新冠疫苗並接種加強劑;

2、參照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指引配戴口罩;

3、若有發熱、肌痛、咽痛、咳嗽、流涕、結膜炎等病徵,應及時就醫和留在家中休息。

三司長有輕微症狀、情況穩定

 該文同時公布,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近日首次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三人均症狀輕微,情況穩定,無需住院治療。

自開放防控後,本澳政府重啟出外公幹安排。中心透露,其中兩司長是於外地公幹期間感染。根據官方其他發布,暫只有司長歐陽瑜正率團在海南交流考察,另一名公幹司長具體未確認。司長張永春上月底曾以代特首身分接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兼黨委副書記及外交部部長助理等。

曾與歐陽瑜同場的港官也首度中招

據港媒報導,歐陽瑜曾與同樣首度確診的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局長楊潤雄出席同一活動。同場還有辦公室主任何鈺珊、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基會主席吳志良、議員張健中及陳浩星等,照片所見都沒戴口罩。

本月累計三十患者入院治療

此外,本澳前日(九日)新增三例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入住鏡湖醫院治療設施,並沒有因新冠病毒感染離世的個案。連同七日及八日各新增七患者入院,本月至此累計共三十例住院個案,日日都有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