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廢棄旅巴上三料自殺

2023-05-11

【本報訊】一名中年本澳男子,昨早被發現在外港碼頭旅遊巴停車區內一輛巴士上,懷疑以割脈、割喉及吊頸「三料」自殺身亡。司警正調查案件。

司警表示,昨日上午10時20分接獲消防局通知,於外港碼頭旅遊巴停車區內,有一名男子在一部旅遊巴內懷疑吊頸和割脈自殺死亡,要求派員調查。

經了解,於昨早10時,一名旅遊巴司機經過一輛棄置巴士時,發現死者用電線在巴士座位上方行李架吊頸。於是立即通知附近的警員。及後,消防救護員接報到場,檢驗確定死者已沒有生命跡象。

經調查,除頸部的勒痕外,死者兩手手腕和喉嚨位置有傷口,現場發現有一把染有血跡的美工刀,初步懷疑死者先用美工刀割手腕和喉嚨,再用咪高峰電線綁在座位上方行李架吊頸。現場沒有任何打鬥痕跡及沒有檢獲遺書。

死者姓雷,男性,年約42歲,本澳居民。案件暫列作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法醫檢驗確定,案件已交調查科跟進。

社會工作局呼籲居民關心自己、家人及親友的情緒。如有需要,可致電澳門明愛生命熱線2852 5222,又或社會工作局電話輔導熱線2826 1126,尋求傾訴與所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