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

2023-05-15

眾嘉賓為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主禮。

小朋友在母親協助下投入玩攤位遊戲。

現場親子工作坊受歡迎。

【本報訊】為響應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廿間博物館聯合舉辦文博界年度盛事「二○二三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昨舉行,加上是週日母親節,吸引不少一家大小參與,氣氛熱鬧。

嘉年華昨在科學館舉行,現場設有舞蹈表演、攤位遊戲、體驗活動、工作坊及線上遊戲等。文化局局長梁惠敏稱,雖然下雨天氣對入場人數有一定影響,但今年還好在室內舉行,仍有許多人參與,尤工作坊報名早已滿。

活動開幕儀式在昨午舉行,梁惠敏致辭表示,博物館對保護在地文化的促進可持續發展擔當重要角色,而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本澳博物館都以積極為公眾提供沉浸式觀展體驗,使保護文物的精神融入公日常生活中。她期望,活動可發揮博物館的社會教育功能,並在未來持續承擔文保育使命,鑄就具澳門特色的人文之美。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梁潔玲與廣東文化和旅遊廳博物館處副處長余曉娟致辭提到,經過三年疫情,粵港澳三地文博界可再度聚首交流,值得高興。期望未來繼續加強交流合作、聯合辦展等,著力共建人文灣區。

廣東文化和旅遊廳博物館處副處長余曉娟致辭提到,該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雖近三年受疫情影響,但省內博物館數量與質量都持續增長,而粵澳聯合辦展等交流合作不斷加強,著力共建人文灣區。

開幕式主禮嘉賓還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通訊博物館總館長黃錦欣、海事博物館館長薛啓善、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警司石霆峰、消防局一等消防區長黃思添、澳門科學館副館長張雄發、同善堂值理會副主席馬有友、蓮峰廟慈善值理會理事龔泳騏等,一行又逐一參觀攤位。

現場還進行「二○二三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探索未來美好生活」繪畫比賽的各組別頒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