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季前加強護樹

2023-05-20

工作人員加緊對樹冠進行疏剪工作

工作人員疏減主幹腐爛的樹木

【特訊】進入風雨季,為保護澳門的綠化環境和保障公共安全,市政署樹木養護人員持續檢查本澳各區樹木,針對健康狀況不佳及結構有缺陷的樹木進行修剪及養護,並為樹木安排複檢。

樹木養護人員對枝條過密且有結構缺陷的的樹木有序地安排疏剪,去除病枝、枯枝和結構撕裂的樹枝等,以減輕樹冠重量及受風面積,並移除有倒塌危險的病危樹木,降低樹木在暴風雨時倒塌的機會。另對樹木蟲害採取藥物防治,同時對樹木施加肥料、翻鬆泥土及除草。現時已完成修剪超過5000株街道樹,並持續跟進異常樹木的護理救治,調整及加固樹木支撐架等,持續檢視優化樹穴鋪面等。

市政署呼籲居民於樹木修剪期間,切勿進入工作範圍,避免出現危險事故。同時,須為物業內的樹木進行定期檢查及安排修剪,留意樹木生長狀況,避免發生意外。在雷暴雨期間,市民亦應該盡量避免走近或停留在樹下,以免因折枝發生危險;如發現樹木有異常情況,可透過「市政在線」或致電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