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王子』行騙被捕

2023-05-20

【本報訊】一名中東裔香港男子涉嫌假冒杜拜王子在本澳行騙,以低價出售演唱會門票及合夥開設投資公司為名,成功騙取一名內地人卅多萬港元。事主其後知受騙報案求助,司警調查後將涉案男子拘捕。

據內地男事主報稱,去年十一月初來澳旅遊,在酒店餐廳用膳時,一名陌生男子向他搭訕,言談間,對方聲稱自己是「杜拜王子」,由於他的面孔確似中東人,因此未有懷疑。

對方表示自己從事珠寶等生意,又指自己人脈關係廣,做生意很快翻本,游說事主與他合夥開設投資公司。又稱他可以利用娛樂場積分兌換演唱會門票,可將門票低價轉售給事主。

事主信以為真,先後多次向對方交付合共三十二萬五千元人民幣,購買廿八張演唱會門票及開設投資公司。但事主交款後一直沒有消息,向對方查詢卻以藉口拖延,最終更失去聯絡,事主此時才知受騙,向司警報警求助。

司警經調查鎖定目標,本月十六日在皇朝區一間娛樂場將疑人緝獲。疑人姓HAO、卅三歲、實為中東裔香港居民、並非杜拜王子、報稱無業。司警調查後以巨額詐騙罪將其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