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總裁:必須謙卑反思審視國泰文化

2023-05-26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香港國泰航空空服人員近日被乘客投訴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極大關注。25日,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向全體員工發出內部信件表示,事件給國泰的“重建之旅”造成挫折,但讓我們將其視為寶貴的一課,謙卑反思,深刻審視國泰文化。

林紹波表示,我們必須謙卑地反思,深刻地審視國泰文化,並採取具體措施扭轉這種觀念。“我將致力於查明真相,並由我親自領導的跨部門工作組推動相應改進。”

“若你閱讀最近幾天的評論,就會看到許多評論提到,旅客長期對國泰的看法。換句話說,旅客認為這不是單一事件,這是國泰需要解決的深層次問題。”林紹波說,此次事件更加堅定了一些旅客的看法,即國泰未能如一地為來自不同背景的旅客提供高質量服務。

信中,林紹波亦回應解僱三名空服人員。“我們有責任照顧所有旅客,以及希望旅客感到被尊重和重視。惟事件中三名客艙乘務員在飛機上對旅客做出不恰當評論,這並沒有履行責任,亦不公平地反映國泰其他部門所秉持的專業精神。”

“事件在內地和香港媒體上廣為流傳,對香港及國泰的形象造成重大損害。我們徹底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我們必須迅速做出反應並採取行動,這是保護公司利益,以及全體員工利益所必需的。”林紹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