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龍船頭飯疫後復派熱鬧

2023-05-27

魚行佛誕節活動在三街會館前舉行醒獅開幕儀式

昨日不少市民自携飯盒排隊領取龍船頭飯

魚行恢復停辨三年的派龍船頭飯

昨日舞醉龍活動氣氛熱鬧

【本報訊】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停辦了三年的派龍船頭飯,鮮魚行總會昨在佛誕節恢復了此傳統活動,先後在三個街市派發了約六千份龍船頭飯,較以往高峰時曾派發三萬八千個少得多。

農曆四月初八佛誕節,澳門鮮魚行總會都會按傳統先後在營地街市三街會館,紅街市和祐漢街市派發龍船頭飯,過去三年因疫情關係而停辦,今年恢復派發,民間認為食過船頭飯健康吉祥,因此過去每年都有大批市民排隊領取,但今年排隊領取龍船頭飯的市民較少,魚行表示,由於過往紅街市是派飯重點,但因該街市重修而遷往臨時街市,因市民不熟悉環境故領取者減少。

除派發龍船頭飯外,鮮魚行亦按傳統在佛誕節進行舞醉龍,祭祀及醒獅巡遊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觀看,尤其是舞醉龍,更聚來大批影友圍住拍攝,彼等已「餓龍」三年,昨日早上九時,在三街會館前舉行活動開幕儀式時,已有眾多影友「包圍」現場,當中包括不少專程由內地來澳拍舞醉龍的影友,醉龍舞動,逾百相機鏡頭亦隨之而舞,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