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浴佛祈福會 祝願光明普照世間

2023-05-27

蓮峰廟值理會值理龔泳騏佛誕祈福會上致詞。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為佛誕節祈福會主法。

蓮峰廟佛誕祈福會現場設有佛教文物及素食義賣攤位。

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浴佛祈福。

【本報訊】為紀念釋迦牟尼誕辰、弘揚佛陀的慈悲與智慧,由澳門蓮峰廟、澳門佛光協會主辦,澳門蓮峰普濟學校、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協辦的「2023佛誕節祈福會」,昨日在蓮峰廟前地舉行,吸引八百多市民善信到場參與、浴佛淨心、共慶佛誕。

浴佛祈福儀式於上午十時進行,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慧昭法師為眾開示,以「感恩心、歡喜心、慈悲心、喜捨心」四心與大家共勉。法師指出,要以感恩心參與浴佛法會,要感恩佛陀降誕到世間,令眾生能走出黑暗無明;進一步來說,佛教徒要懂得報四重恩,星雲大師曾說,有感恩心的人最富有,如果能長懷感恩心,就能幸福自在。法師說,人是為歡喜來到世間,以歡喜心做事就能很圓滿,再者,諸佛菩薩具大慈悲心。

法師分享了觀音菩薩的感應事蹟,勉眾盡自己的能力,效法菩薩幫助他人。最後,法師叮嚀要捨去貪嗔癡慢疑,心中沒有煩惱即能歡喜,指出佛光山在全球有將近三百多家的道場寺院,以及五所大學,都是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給出來的,能給代表富有,能捨才有得,成就他人,亦是成就了自己。

蓮峰廟慈善值理會值理龔泳騏致詞稱,浴佛節慶祝活動具廣泛社會意義,他引述星雲大師的開示,期望大眾透過浴佛達到身心淨化,人格昇華,學習慈悲包容,祝願浴佛功德迴向大眾平安吉祥、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祈願佛陀護佑世界和平、國家繁榮昌盛,人人能與佛心相應。

澳門佛光協會會長鄧月明致詞表示,佛陀降誕到人間示教利喜,為眾生點亮人生道路的明燈,期望大眾浴佛表達感恩的同時,能以佛法點亮自己的心燈,顯發內在佛性。

隨後,慧昭法師領眾恭誦心經、恭聽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接著浴佛儀式啟動,早已到場的市民有序輪候浴佛,浴佛淨心後,不少市民在祈福牆寫下心願,祈求身體安康、心想事成。現場同時設有佛教文物義賣、素食義賣、互動遊戲、結緣品派發以及免費量血壓等攤位,現場一片祥和歡樂。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伉儷、蓮峰廟值理會值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