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訪葡確定很多合作

2023-05-31

歐陽瑜為 “澳門理工大學-科英布拉大學智慧城市先進技術聯合實驗室”揭牌

歐陽瑜率文化局一行考察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

【本報訊】社文司歐陽瑜表示,早前在葡進行很好的交流,亦確定很多合作。往後若有需要,將會計劃率團外訪。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率團外訪九天後日前回澳,她昨早受訪時表示,與葡國醫療、教育、文化部門、機構、學校進行很好的交流,亦確定很多合作。

歐陽瑜首先指出,已向葡國衛生部部長詳細提出合作,包括:聘請葡國醫生來澳,葡國藥廠來澳投資等等。雙方亦都確定本澳醫生赴葡受訓。

三間高校在葡簽署多份協議,也確定很多合作,歐陽瑜表示,相信在人才培養方面將得提升。亦向葡方提出,希望中學畢業生赴葡就讀能有更新措施,例如:能否進入天主教大學修讀以英語授課的醫學課程等等。

關於聘請葡文教師,歐陽瑜坦言未有進展。已向葡國官員提出,希望聘請教師進入中、小學教導葡語,亦希望在葡聘請特殊教育的教師。

葡國的檔案館存有一些中文檔案。歐陽瑜表示,文化局探討能否派員赴葡共同研究、修復,從而提升技術;亦都希望豐富雙方的檔案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