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運鋼筋擊中頭部

新城A區地盤外僱慘死

2023-06-16

勞工局派員到事故地盤了解情況。

【本報訊】新城A區一地盤昨午發生致命工傷事故,一名內地外僱參與鋼筋吊運工作期間,被一紮鋼筋擊中頭部,送院搶救後不治。司警正調查事件;勞工局表示高度關注事件。

事故死者卅二歲、男性。事發於昨日下午約四時,初步了解,死者當時正進行協助鋼筋吊運的工作,期間被一紮鋼筋擊中頭部,工友見狀即時通知安全主任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到場將死者送往山頂醫院搶救,惟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稍後不治。

司警事後調查案件,經對遺體表面進行檢查,發現死者頭部右側有明顯傷痕,其他部位未見任何涉及刑事的傷痕,暫將案件列作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法醫檢驗確定,司警局刑事調查部門正跟進案件。

勞工局表示,在事故發生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具體意外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及十分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正協助跟進相關工傷理賠事宜。

勞工局呼籲及提醒承造商應向工友作出相應的監督及指導,採取措施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及設施運作良好,工作人員應時刻保持警惕,以防止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