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跑步訓練後猝死

2023-07-11

【本報訊】一名特警昨早進行跑步訓練後感到身體不適,不久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正調查死因。

離世特警為一名首席警員、姓陳、男性、45歲、於1998年加入特警隊、現為訓練隊成員,原定訓練周期為今年5月15日至7月23日。

治安警察局表示,事發於昨日上午,該局特警隊訓練隊員於早上十時在路環蓮花海濱大馬路單車徑進行跑步訓練,約至上午10時25分,參與的陳姓警員完成1800米路程後表示感到身體不適,訓練教官即時著其停止運動及休息。

片刻後,陳警員表示已沒有大礙,並進行放鬆運動,待其他人員訓練結束後,全部人員乘車返回特警隊大樓。

其後於上午約11時37分,陳在特警隊大樓休息期間,突然感到意識模糊並暈倒,治安警察局人員即時要求救護車協助,並對其進行人工呼吸及使用心臟除顫器急救。

於上午11時47分救護車到達並將陳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搶救,最終經搶救無效死亡,死因仍有待調查。

治安警察局對陳首席警員的離世表示悲痛,向其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將與其家屬保持緊密聯絡,以提供適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