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風球除下•市面復常

2023-10-10

八號風球除下,關閘的士站出現長長候車人龍。

不少市民選擇搭的士趕返工。

八號風球除下,市民陸續外出搭巴士返工。

八號風球上午十時除下,不少市民和外勞隨即經關閘趕返澳。

【本報訊】隨著颱風「小犬」昨日上午逐漸遠離本澳、氣象局於昨早十時除下八號風球,本澳公共巴士、海空航班、政府公共部門、私人商業機構等陸續恢復服務和運作,大量市民尤以打工族陸續外出冒雨返工,巴士恢復服務初期以及下午返工時間,多個巴土站大排長龍,每班車幾乎都滿客。

昨早十時八號風球除下後,黃色暴雨警告仍生效,雨勢時大時細,不少市民冒雨外出,市面人流逐漸增多,大部分是外出上班,巴士服務陸續恢復,巴士站很快出候車現人潮,一些大型巴士站更大排長龍。在亞馬喇前地巴士轉乘站,候車人流陸續增多,當中不少是旅客,巴士公司人員在場持擴音機廣播,向乘客提供指引,秩序尚算良好。在關閘,上午十時許,大批市民和外勞趕返澳,除巴士站人多外,的士站也出現長長候車人龍,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有候車市民表示,因八號風球,在珠海多留了一晚,公司通知下午恢復營運,故八號除下後即時回澳趕及下午上班。

教育青局早於昨日凌晨三時已宣布,因颱風關係,按規定中、小、幼及特殊教育昨日全日停課,故此,停課措施減輕了不少交通壓力,昨日塞車情況未算嚴重。

八號風球除下,政府公共機關及實體於下午恢復對外開放,公務人員下午如常上班。

經三地協商,港珠澳大橋主橋亦於下午十二時半恢復通行,大橋澳門口岸往來港澳出入境通道,包括旅檢大廳及車道亦將同步恢復正常運作。

澳門國際機場航班逐步恢復運作,根據民航局資料,昨日截至早上十時,共有六十九個航班取消、六個航班延誤和四十八個航班更改時間。澳門機場呼籲乘客在獲取航班最新時間後才前往機場。而在八號風球期間累計有二百二十個航班取消、延誤或更改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