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夥另一女公務員入屋盜竊友人家六十萬財物

2023-10-12

【本報訊】一名現役女警以及一名女公務員,涉嫌串謀,多次趁友人不在家入屋盜竊,盜去金飾、海味及現金等財物,總值至少六十萬元。司警接事主報案後,拘捕涉案兩女,起回部分贓物,以加重盜竊罪將二人移交檢察院處理。治安警察局表示,已對涉案女警開展紀律程序跟進,並對其採取防範性停職措施。

被捕兩女分別姓翁、卅四歲、治安警察局出入境管制廳警員、二○○九年入職;姓林、卅二歲、其他範疇公務員。

案情指,翁林二人與案中女事主是朋友關係,平日,翁林經常為事主代購日用品,並直接送到事主家交收。

本月八日,事主發現家中失竊,失去港元及人民幣現金合共二十多萬元及,以及一批金飾、名錶、蔘茸、花膠等物品。翻查家中監控錄影,發現翁林二人趁她不在家,只有五歲女兒在家時,要求其女兒啟門讓她們進入,之後四處搜掠。事主懷疑財物是被翁林盜去,於是向司警報案,報稱損失總至少六十萬澳門元。

司警接報調查,後翻查事主家中閉路電視,發現本月五日,家中只有事主五歲女兒,翁林二人透過女童開門入屋,之後搜掠財物。

司警經調查掌握了二人身分資料,接報翌日分別在中區及北區拘捕翁林二人,起回現金、花膠等部分贓物約值一萬七千元。

二人承認曾多次到事主家中偷竊,但稱只偷取少量現金及日用品,否認盜竊逾二十萬現金及金飾、名錶。司警調查後,以加重盜竊罪將二人移交檢察院處理。

治安警回應案件表示,已就有警員涉及盜竊案開展紀律程序跟進,並對上述人員採取防範性停職措施。又指高度關注事件,並積極配合司警的調查工作,重申一直對轄下人員的紀律操守有嚴格要求,對於有警務人員作出違反法紀行為,必定按照法律嚴肅處理,追究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