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生受僱助電騙集團收騙款被捕

2023-10-13

兩名男學生涉嫌協助電騙集團收取騙款為司警拘捕。

司警起回部分電騙贓款。

【本報訊】兩名學生收取電騙集團報酬,協助集團收取三名女長者合共三十四萬五千元騙款,又將騙款兌換並轉帳到指定銀行帳戶,司警據報拘捕兩名學生,起回部分騙款,司警追查贓款及集團主腦下落。

司警局呼籲青少年珍惜前途,切勿受利益蒙蔽及以身試法。根據資料顯示,今年有六宗電騙案涉及九名學生被利用作案。當中四名為高中生,五名為大學生。

被捕的兩名青年均為本澳居民,朋友關係,分別姓莊、二十歲、大學生,姓梁、二十二歲、夜校中學生、報稱運貨員。涉嫌相當巨額詐騙移送檢察院處理。

本月九日,一名女長者在家中固網電話接獲假冒兒子電話,聲稱打傷人需要賠款,女事主誤信假兒子,按指示於九日及十日先後兩次將合共十三萬五千元,帶到氹仔新濠峰酒店外交給一輛汽車上的兩名男子,女事主於十日晚上聯絡真兒子了解事件,始知受騙。向司警舉報,司警調查後鎖定車上兩人為莊、梁兩人。司警於十一日下午到北區某單位和街上拘捕兩人,起回三萬元騙款。

莊供稱較早前經網上認識一名不知名男子,該男子要求他協助收取其母親交付的款項並轉帳到指定銀行帳戶內,成功後可獲款項一成作為報酬。莊隨後找來梁姓朋友,一同於本月九日至十一日,先後共收取了三名女長者合共三十四萬五千元的騙款,然後到北區某兌換點及向一名換錢黨將騙款兌換,並轉帳到指定銀行帳戶內。兩人收取了合共三萬元報酬。

司警稍後聯絡另兩宗電騙女事主,均報稱收到同類手法的兒子打傷人賠償的電話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