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稱應改善相關培訓

回應托兒所女嬰離世

2023-10-31

歐陽瑜稱對嬰離世事件感到震驚

【本報訊】就本澳本月發生一宗一名四個月大嬰兒在托兒午睡時出現異樣,送院搶救無效死亡事件。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表示,社工局會配合警方調查,包括在流程、指引上,托兒所有否按照社工局的指引去執行。由於警方調查結果未出台,她表示對該事件不發表太多意見。

歐陽瑜昨回應該事件時表示,對該名嬰兒的不幸離世感到震驚以及傷心,並藉此機會慰問該名嬰兒的父母。社工局有嘗試與該名嬰兒的父母聯絡,該名嬰兒的父母如有需要協助,社工局樂意進行各方面的協助。

她續指,目前社工局配合警方作調查,包括在流程、指引,托兒所有否按照社工局的指引去執行。由於警方調查結果未出台,故對該事件不發表太多意見,但會不斷跟進。至於調查時間,暫未收到訊息。

問到事件中托兒所是否存在不足?歐陽瑜指,社工局有定期巡查及與托兒所溝通,了解托兒所有否跟足局方指引去做。她認為托兒所需要在培訓上作出改善。但最終需要等待警方調查後,再評價各環節的足夠與否,以免阻礙警方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