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將昨入夜展重鋪

工程順利

2023-12-12

美副將大馬路重鋪工程昨晚展開

現場交通未見混亂。

大型刨路機運抵現場施工。

鋪路工程展開,實施交通臨時管制。

【本報訊】美副將大馬路重鋪工程昨開始分階段展開,首階段由市政狗房至俾利喇街一段,昨晚工程順利展開,現場實施有限度通車,交通未見混亂。有附近居民對工程感到無奈,但認為選擇晚上施工,可對交通和商戶的影響減到最低,情況可以接受。

工程於晚上八時開始展開,現場路段排好「雪糕筒」臨時管制交通,交通警員在場指揮交通,大型刨路機運抵現場施工,工程以即刨即鋪方式,鋪上新型瀝青。

現場所見,因行經車輛不多,交通未見出現混亂。現場發出一定的噪音以及瀝青氣味。有仍未收市的商戶表示,工程在晚間進行,對他們的影響不大,若在日間進行,自然影響他們的生意。至於工程期間產生的噪音及氣味,有居民表示理解,贊成工程在晚間進行。

據市政署表示,是次重鋪路面工程,包括刨刮舊瀝青路面,使用新型瀝青重鋪,提高路面耐用性及摩擦度,提升行車安全,降低行車噪音,增加舒適感,並將同時更換部分井蓋。施工安排主要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市政狗房至俾利喇街(12月11至14日);第二階段:俾利喇街至鮑思高圓形地前(12月15至19、23、24日);第三階段:鮑思高圓形地及海邊馬路(12月25至28日),預計工期共15個工作夜。為減少對市民及交通影響,並安排於晚間8時至早上6時進行,較大噪音的刨刮路面工序於晚上8至12時;較低噪音的重鋪瀝青工序則在深夜時段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