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暫不辦新馬路任我行

2023-12-12

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回應新馬路任我行問題

內港南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道影響已大。

考慮到封路進一步影響交通,新馬路任我行暫不再辦。

【本報訊】衍生出福隆新街步行區計劃的「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計劃,今年未再出現在「文化一基地冬日巡禮」的藝文活動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表示,因內港工程影響,明年農曆新年期間暫未有條件再辦「新馬路任我行」。

文化局昨聯同多個部門及六博企舉行發布會,介紹「二○二三文化一基地冬日巡禮」一系列聖誕、跨年檔期活動,當中未見此前在社會造成巨大反響的「新馬路任我行」。

被問到將到來農曆新年會否再辦「新馬路任我行」?梁惠敏回應說,現還未到正式介紹農曆新年活動的時候,不過她此刻已可作答,就是在今個農曆新年期間應該暫未有條件續辦有關活動。

梁惠敏解釋,文化局密切留意全澳交通情況,跟據實際情況檢討,而現時內港區一帶正展開道路工程未完成(如內港南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所以今回應該未有條件去做。

「新馬路任我行」是去年「文化一基地冬日巡禮」其中一項活動,最初原定於去年的平安夜及聖誕日、除夕和元旦日舉行。後因新冠疫情延期,改至今年的農曆新年年初一至年初三、正月十四和十五舉行,五天共有十四萬人次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