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細則性通過明年財算

2023-12-14

【本報訊】立法會昨細則性通過《二零二四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法案;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應邀列席會議。

預計二零二四年財政年度澳門特別行政區一般綜合預算的收入及開支分別為澳門元(下同) 107111643800元及105937535000元。立法會昨召開全體會議上,議員林宇滔關注到來年在教育及醫療開支的投入,他反映,政府在此兩方面沒有因應社會發展和需求作出調升,如何應付教育及老齡化人口的醫療服務需求,更認為,該份財政預算案未有真實按照本澳經濟復甦情況而作出相應的財政資源投放。

李偉農回應指,政府在教育資源的預算總體上沒有減少,包括學校的日常運作開支、外出交流等,亦透過教育基金資助學校活動,教育基金的預算也沒有減少。二零二三年,教青用於教育開支上的預算為七十六點九二億元,二零二四年為七十六點一一億元,另將一部分津貼轉為購買服務,約為一億元,總開支沒有減少,與二零二三年持平。而PIDDA則是按每年計劃推動相應投資,各項編制預算的資料也按照相法律要求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