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特首選舉中央自有安排

賀一誠暫未考慮連任問題

2023-12-21

賀一誠受訪稱未是時候考慮連任與否。

【本報訊】新屆行政長官選舉還有約一個多月就開始選舉程序,獲黨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充分肯定其特首工作的賀一誠表示,爭取參選連任與否他個人現未安排、到時再考慮,但相信國家在特首人選方面「自有安排」,毋須擔心。

賀一誠昨出席特區慶回歸酒會後接受傳媒採訪,也是早前上京述職後首受訪。他表示,今次上京向國家主席述職的情況中央已有公布,故不再詳盡介紹,總的是主席對本澳過去一年工作是比較滿意、肯定的。新一年特區政府將按二十大相關工作部署、國家高質量發展及中國式現代化進程及明年施政方針去做好工作。

在工作獲習主席充分肯定、正面認可後,是否參與明年特首選舉爭取連任?賀一誠簡單回應說:「呢個重未列入我地依家有關嘅安排之中」、「我到時再會考慮」,屆時他自會向外公布。

被問到如何確保屆時特首選舉有適合的人選?賀一誠則笑著答道,他相信這個問題是不用擔心的,因為「中央自有安排」。他補充,本屆政府還有一年的時間,他們會做好自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