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輕軌遊

旅遊局透露與網紅合作

2024-02-05

【本報訊】旅遊局表示,持續透過不同渠道向遊客介紹輕軌路線,推廣善用輕軌遊覽各區景點。亦透過新媒體並與網紅合作,宣傳輕軌遊的行程內容,吸引旅客到各區體驗。

根據日前公布,輕軌氹仔線一月日均載客量為一萬四千人次,按月增加一百人次,微升百分之零點七。是二零二零年正式收費營運以來日均載客量最多。

議員李振宇早前在書面質詢向政府提出,隨著輕軌媽閣線的開通,輕軌公司會否與旅遊局再次合作推出相關計劃,促進更多旅客瞭解和體檢輕軌,並引客到媽閣區域,配合政府與博企正在開展的歷史片區活化規劃,推動該區旅遊發展?

旅遊局表示,會持續透過印刷品、宣傳片、公交廣告等不同渠道向遊客介紹輕軌路線,推廣善用輕軌遊覽各區景點。同時,亦透過新媒體並與網紅合作發佈旅遊攻略,串聯包裝各站點的周邊旅遊資源,宣傳輕軌遊的行程內容,吸引旅客到各區體驗。

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旅遊推廣措施,亦持開放態度歡迎各界與澳門輕軌合作推行不同的推廣活動,期望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旅客使用輕軌,並體驗和探訪澳門社區。

輕軌東線工程已於去年十月動工。當時,全國人大常委會仍未決定授權澳門管轄拱北口岸東南側V形地;輕軌東線原設計的ES1站不是位於關閘口岸,原設計也不到青茂口岸。

李振宇也詢問,當局預計何時開展輕軌東線延伸至青茂口岸設計工作?輕軌東線延長至青茂口岸工程能否在二零二八年與輕軌東線一起同步建成?

公共建設局局長林煒浩重申,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對V形地實施管轄決定,特區政府已啟動修改輕軌東線ES1站的設計工作,在充分利用V形地,深入研究連接至關閘口岸及巴士總站的方案。此外,特區政府將積極研究輕軌東線延伸青茂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