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韓國學習之旅收穫豐富

2018-12-31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8澳門學聯理監事學習之旅”日前順利舉行。活動組織了30名本澳青年學生赴韓國首爾開展一連五天的學習交流之旅。交流團的目的旨在加強各理監事之間合作的默契,互相了解認識,感受韓國獨特的歷史文化、風土民情。

此行,透過參觀戰爭紀念館、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考察韓朝三八分界線等,讓團員深入瞭解韓國的歷史文化;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及首爾孔子學院,與當地青年作深入交流,加強團員對中韓兩國未來發展趨勢以及機遇的了解;團員更親自製作傳統泡菜和體驗韓國服飾,細味韓國傳統社會工藝與文化。

最後,交流團開展集思會及3D辯論賽,總結學聯各項會務工作,並以特區政府「現金分享計劃」為題開展討論,會上團員積極發表意見,氣氛熱烈。團長戴嘉萍總結指出,感謝澳門基金會的大力支持,為團員提供出外交流、學習的機會,藉此開拓國際視野。更重要的是令團員對韓國國情、社會、文化和中韓關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