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組十五校精英赴川參觀訪問

2018-12-31

學聯組十五校精英赴川參觀訪問

【特訊】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8學界委員學習之旅」日前於四川成都順利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學習之旅,參與是次交流團的學生共有二十人,分別來自本澳十五間學校。

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組織是次活動旨在團結學界成員,配合政府培育青年政策,透過親身感受四川成都的歷史、文化及社會變遷,以不同形式加深青年人對中國歷史文化及當代發展的了解,加強他們對身為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從而提升國民身份認同,以及讓不同學校之團員們加深了解,構建一個良好溝通平台,為本澳中學學界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中學部執行主席黃文浩同學表示,是次交流團參觀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博物館、寬窄巷子和青城山等四川極具文化代表性的地方,亦拜訪了西南交通大學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和高鐵模擬平台,讓同學們加強了對高鐵的認識,了解到它的設計和原理,更重要的是,能夠親身嘗試駕駛高鐵,實在是難得的經驗。其後與四川成都第七中學學生會、當地多間中學學生組織及成都學聯代表進行的座談會,不但了解到兩地在辦活動上的不同之處,亦就如何鼓勵學生多參與社會的話題進行了一系列的熱烈討論,相信對兩地的學生事務有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