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傳媒春茗

2019-02-16

治安警察局傳媒春茗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昨假萬豪軒酒家舉行傳媒春茗,局長梁文昌感謝傳媒將警民關係拉近。冀新一年加強與傳媒的溝通聯繫,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梁文昌宴上致詞表示,去年颱風「山竹」襲澳,治安警察局聯同民防架構部門與全澳巿民提前做好各項防災準備工作,以及在災後立即展開的清障行動,感謝傳媒在過程中給予支持、配合及協助發布相關民防訊息,以便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他指,該局去年底進行架構重整,以更高效地履行法定職責,更符合澳門實際情況和社會發展需要。自去年十月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後,推行了「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創新通關模式,逐步擴大通關能力和提高便利化。而上月廿二日正式啓用旅遊警察服務中心,增強警力的覆蓋網,更有效維護良好的治安環境。

最後,梁文昌感謝傳媒所作的貢獻,將警方與市民之間的關係拉得更近、更緊密。在新的一年裡,治安警察局將持續推進治安防控、災害應變和警務革新等重點領域工作,透過與時並進的工作機制,凝聚警民共識,切實履行法定職責,亦加強與各傳媒的聯繫與溝通,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本澳各傳媒機構負責人、前線記者等,應邀出席了春茗晚宴。